人才培养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学管理 -> 正文

【2021年本科教学质量月】践行使命初心,潜心教书育人——“名师开讲”第一讲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16 浏览量:

2021年10月14日下午,为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和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水平,商学院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名师开讲”第一讲于线上顺利开展,本次讲座主题为“践行使命初心,潜心教书育人”,由院长朱文忠担任主讲,学院教师共5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梁伟玲老师主持。

线上讲座画面

朱文忠首先介绍了师德师风的定义,详细讲解了其主要内容和重要性,同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师风的讲话精神进行分享,结合个人教书育人实践经历,从多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勉励老师们投身到教育中,矢志不渝;坚持贯彻商学院的使命、愿景和“SMILE”价值观;将思政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因材施教。同时,他还强调教育教学模式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共同打造精品教学课程,铸造优秀教育团队,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

最后,朱文忠在个人教书育人感悟的分享中,强调要牢记使命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兼顾科研教研,重视教学改革,发挥个人优势,积极服务社会。他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学院在今后能够继续追求卓越,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和学院影响力。

图文:罗宇轩

初审:卢文婕

终审:丁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