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新生合唱节唱响时代新征程

作者:商学院团学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1月25日,商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大会堂举办“商音嘹亮·演绎经典”第十三届新生合唱节。学生工作部热米莱、艺术学院王瑞、经济贸易学院黄星担任评委。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党委组织员向媛薇,团委书记张哲,商学院辅导员刘富先、王朕、秦雨、方瑞芬出席活动。

合唱节现场

新生合唱节是商学院的文化育人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十三届。活动旨在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对新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新生在传唱红色经典歌曲的过程中,明确使命担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展现商学院学子的青春活力与拳拳爱国之心。同时,通过开展集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对新生的适应性教育和班级凝聚力建设,实现潜移默化的育人效果。

本届合唱节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一首红色经典歌曲为主旋律,融入朗诵、话剧、舞蹈、手语操等表演元素,鼓励学生用飞扬的歌声诉说党史故事,唱响时代新征程。商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意气风发、朝气蓬勃,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赛,饱含深情地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国家》《歌唱祖国》《万疆》《灯火里的中国》《不忘初心》等经典曲目,用创新丰富的艺术表演形式歌颂伟大祖国,演绎时代华章。

各表演班级的歌声或催人奋进、或宛转悠扬,充分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


图文:张哲 姚颖 肖锫溶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