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新征程 | 商学院四届一任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商院团学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量:



2022年10月20日晚,商学院四届一任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培训大会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C507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团委书记张哲,团委副书记雷书琪、李祖怡,学生会执行主席纪晓夏,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谭家麒以及四届一任全体成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庄严肃立,齐声高唱国歌。随后,李祖怡上台分享她在团委学生会过去一年工作的心路历程与成长感悟。她提到,团委学生会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一位成员都能在此结交到优秀的小伙伴,并得到自我成长的机会,并鼓励各个部门增进沟通了解,加强合作交流,更好地完成团委学生会的工作

 

奏唱国歌

 

李祖怡发言

 

紧接着,纪晓夏上台讲述她在团委学生会的工作经历以及对新成员的建议和期望。她分享了在团委学生会一路成长的心得体会,并感谢团委学生会这个平台给予了她宝贵的锻炼机会,使她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她希望在座的成员都能提高对团委学生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并且珍惜每一次工作机会,在工作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纪晓夏发言

 

随后,雷书琪带领大家回顾团委学生会过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如获得“红旗团委”“红旗学生会”等荣誉称号,开展“商行天下”系列活动,举办模拟交易会、商业案例分析大赛等学院品牌活动……这些成绩的背后,是整个团委学生会团结一心、通力协作的结果。因此,她希望接下来能与大家一起以饱满的热情延续商院团学的辉煌,认真组织好每一场活动,切实落实到每一项规则。同时,她也希望各位同学强化身份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院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雷书琪发言

 

接着,谭家麒上台讲解团委学生会的宗旨及组织架构。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通过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来履行各项工作职能,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促进学生综合发展。在她细致的讲解下,同学们对团委学生会的宗旨和组织架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谭家麒发言

 

会议随即进入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风采回顾环节,同学们通过视频一起回忆了这一个月以来在团委学生会的精彩瞬间。视频虽短,情意绵长,一个又一个小短片,记录着各个部门有趣又温馨的日常片段,承载着部门成员间真挚又宝贵的情谊。

随后,来自文娱部的新成员代表吴湘仪上台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从准备面试到工作一个月这段时间的点滴成长,也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期待与展望。最后她与在座的新成员共勉:不畏艰难,不负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吴湘仪发言

 

分享结束后,会议进入轻松有趣的游戏环节——击鼓传小熊。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道具小熊在所有团学成员间飞快传递着,当音乐暂停时,每一位被选中的同学都需要上台进行自我介绍。有趣的破冰小游戏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还增进了成员间对彼此的了解。

 

游戏环节

 

游戏环节过后,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培训大会正式开始。培训会上,张哲围绕“在这里,成就更好的自己”进行主题分享,重点讲解了团学的定位、团学成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等。他指出,团学是最具朝气和活力的学生组织,也是同学们收获成长、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他勉励全体成员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不断提升个人素养,为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注入新的活力。

 

张哲进行学习培训

 

最后,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张哲以“青春路上,与党同行”为题,带领团委学生会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他通过讲述新时代青年榜样的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主动肩负时代使命,用奋斗成就梦想。大会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作结,鼓励同学们以新时代青年楷模为榜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委学生会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至此,商学院四届一任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培训大会在中国共青团团歌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奏唱团歌



 

图片:梁家玮 李瑷玲

文字:肖锫溶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