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诚信考试暨安全教育主题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考风考纪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6月13日至17日,商学院各年级陆续召开诚信考试暨安全教育主题年级大会,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大会。

诚信考试教育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为人处世的重要品质。在年级大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详细讲解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中关于考试违纪作弊的条款,通过警示案例提醒同学们恪守诚信,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等行为,努力营造遵纪守法、严谨自律、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作期末考试动员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积极备考,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为自己交出一份优秀的诚信答卷。除此之外,学院还通过在官网、官微等平台发布《诚信考试倡议书》,组织全体同学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方式,实现了考风考纪教育的全覆盖。

安全教育 

在安全教育大会上,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学校的相关的规章制度及生动典型的真实案例,围绕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宿舍用电和消防安全、暑假安全注意事项、反诈骗教育等方面展开主题宣讲。各年级辅导员强调“安全无小事”,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把安全放心中,引导同学们主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筑牢安全防线,主动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假期。

诚信考试暨安全教育主题年级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对促进商学院的优良学风考风建设、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学工办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