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暨就业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量:

2022年4月1日,商学院在南校区院系楼366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暨就业教育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副书记沈长霞、毕业班辅导员王朕、向媛薇以及毕业班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长霞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个人及班级近期的状况,交流学习、实习、生活等方面的感受,同时对学校的教学、管理、生活和校园文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电商1801班詹同学提出“如何确定学分是否足够”、“如何完善相关资料”、“党团组织关系如何转移”等细节问题;人资1801班王同学反映今年就业形势严峻,而自己没有优秀的实习经历,缺乏竞争优势,难以找到符合自己预期的岗位;市营1802班黄同学表示同学考研、考公失利,感到心情低落、灰心丧气,其中有同学选择参加春招,但由于大部分时间都用于备考,所以缺乏实习经历,这部分同学处于迷茫、困惑的状态中,不知如何进行准备。沈长霞在会上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抓住当前的宝贵时间多去尝试,考研考公的失利并不能证明什么,要尽快做好未来规划,树立信心勇敢迎接挑战。她希望老师与各班学生骨干要多多关注这部分同学的心理状态,学院将通过各项举措指导学生做好准备。

最后,魏传文进行总结并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教育经验分享。他首先肯定了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重点反馈。面对新形势下的就业挑战与机遇,他强调毕业生首先要分清个人规划的轻重缓急,做好毕业自我清查,确保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其次,个人规划要清晰、合理,梳理个人就业优势,培养基本能力与素质,做好就业充分准备;最后,要调整好就业求职心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科学就业观。同时,根据个人特长、行业特点和职业规划等进行综合把握,利用就业实习机会与平台促进个人综合发展,要优先考虑自己能从工作中得到什么、自己的工作发展前景如何、自己是否能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会上,魏传文强调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认真遵守,积极配合。

通过本次座谈会,大家彼此交流了自己的困惑与感受,对个人的就业意识有了积极的准备与调整,对未来有了更多的认识。王朕和向媛薇在会上分别补充了毕业班近期毕业答辩、毕业晚会、就业派遣等相关工作的预期安排。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文:李铭沛 王朕

初审:王朕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