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商学院参加第20次AMBA 及 BGA商学院能力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量:

2023年3月6日至7日,第20次AMBA & 及BGA商学院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会议亦为上海大学MBA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会议以“商学院最佳实践和能力建设策略”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80余所商科院校的70余位院长、副院长等200余人出席本次研讨会,我院丁浩副院长、朱文忠教授应邀参会。

会议现场

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AMBA & BGA中国地区国际认证顾问王重鸣教授主持会议并做了主题为《新的展望》的演讲,王教授回顾AMBA & BGA认证近两年在中国的工作,并提出了“Arena竞技场”的新赛道概念,强调智慧贡献、价值创造、生态系统、校友成长都应该成为商学院的使命要素。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在欢迎辞中表示,在经济转型和数据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如何培养新时代所需的新商科人才,成为高校商学院需要解答的“时代之问”。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做了题为《数字时代的工商管理》的演讲,从生态管理、行业融合、产业家养成、心智升级提出了未来的商科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方若院长在主题为《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演讲中,介绍了安泰经管学院从学科研究与行业研究交错的商学研究模式,延伸至人才培养、跨界合作、区域联动的能力建设举措与思考。

商学院最佳实践圆桌讨论

在研讨会的“商学院最佳实践圆桌讨论”环节,丁浩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广外商学院取得AMBA & BGA全球商科卓越奖金奖的经验,着重分享了学院构建的覆盖国家级课程、高质量教材、高水平研究和高级别服务的“最佳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举措”体系,并介绍了我院“全球视野、中国商道”的办学理念,以及在国际化高质量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做法。

丁浩副院长发言

会议期间,丁浩、朱文忠向王重鸣教授汇报了我院近期的工作推进情况,并转达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对王教授的致意与邀请。其间,我院与兄弟院校就国内国际认证推进、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商科教育数智化发展及MBA行政工作效率提升等进行深入交流。

我院代表与王重鸣教授合影留念

AMBA&BGA商学院能力建设研讨会是区域性系列研讨活动,旨在支持商科院校持续改进工作,现已成为成员院校之间了解认证趋势,交流认证经验,分享最佳实践的高端平台。我院于2022年12月荣获AMBA & BGA全球商科卓越奖“最佳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举措”金奖,该奖项由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与商科毕业生协会(BGA)联合发起,旨在鼓励与表彰商学院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图片: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文字 :刘天娇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初审:刘天娇

复审:丁浩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