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量:

为凝聚全院师生共识,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13日,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会议在大学城校区院系楼360室举行。学校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康为茂,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商学院党委书记肖喜明做动员讲话。他分析了学院当前的发展形势与主要举措,指出当前学院正处于关键的爬坡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关系到学院的发展质量,全院教师要共同参与,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加强协调联动,努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肖喜明动员讲话

校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康为茂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就业工作的主要情况与特点,指出学院毕业生在就业层次与质量上有持续提升的空间。他着重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和相关政策,强调面对新一年就业规模持续增大、就业市场岗位需求不断减少、学生就业观念“求稳”趋势日益增强等就业形势与环境,学院更是要在最后的冲刺期,抓住“黄金”时机,落实前期毕业生就业摸底与服务,创造就业机会与平台,努力服务好学生就业创业。

康为茂讲话

随后,沈长霞汇报了学院目前就业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部署。沈长霞结合前期调研,对学院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和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了目前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她详细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工作安排,强调在下一阶段将重点围绕服务学生个性需求,完善就业指导策略,加强全院力量协调联动,努力形成学院积极就业的大格局。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对促进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措施。

沈长霞汇报

最后,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袁登华对会议进行总结。袁登华指出学院对就业工作将持续保持高度重视,把就业工作融合到学院学科建设等综合发展工作中,将就业工作前置,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加强访企拓岗的力度,抓好就业“黄金”时机,精准分类指导学生,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正确就业观念,联动师生群力推动学院就业工作,达到提质增量的就业目标。

袁登华总结



文字、图片:王朕

初审:王朕

复审:沈长霞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