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认证

认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我校通过AMBA和BGA(金牌)联合认证

发布日期:2021-08-26 浏览量:

2021年8月,我校收到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和商学院毕业生协会(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称BGA)的贺信,我校商学院正式通过AMBA第二次再认证和BGA(金牌)认证,成为全国第8所获得AMBA和BGA联合认证的院校。

2021年5月17日至19日,由斯姆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Steef Van de Velde教授担任组长,利莫瑞克大学凯米商学院Michele O'Dwyer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王重鸣教授、凯致商学院前创始院长兼执行董Philip McLaughlin教授担任组员的AMBA和BGA国际认证评审专家组,在线对我校开展认证综合考察评估,并征集教师、校友、雇主及学生等相关方的评价与意见。

专家组线上考察评估

评审期间,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会见专家组成员。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AMBA和BGA认证工作。我校工商管理学科依托学校的国际化优势、国外合作学校的紧密联系和外语教学的优势,在培养国际化高端管理人才方面走出了一条既符合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向,又独具特色的差异化道路。近年来,工商管理学科以立德树人作为学科建设的根本目标,以培养能在世界各地开展竞争和合作的国际化人才作为我们人才培养特色,以国际治理创新班、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班、国际商务创新班作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突破口,以跨学科交叉融合作为发展的路径和着力点,以国际认证作为质量保障的标准和条件,不断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会谈中,专家组成员与隋广军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教学体系建设、国际化战略、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隋广军书记致辞

商学院院长朱文忠阐述了学院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并着重从学院总体战略和方针、AMBA认证后的改善、样板项目以及五年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座谈期间,专家组与商学院负责人及各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专家组围绕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科研与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全面评估。

专家反馈环节,专家组结合自评报告和座谈情况,指出了我校商学院的优势,并对未来发展提出建议。校长石佑启代表大学讲话。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专家的反馈意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战略,凝练办学特色,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矢志追求卓越,协力争创一流,围绕国际化高端商科人才培养的目标不断前进,大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能力、担当精神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石佑启校长致辞

副校长何传添、副校长焦方太、研究生院院长杨励、教务处处长杨晓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柯晓华,商学院班子成员及各项目负责人出席认证现场考察评估环节。

近年来,我校商学院坚持以认证为抓手,以认证促建设,推动学院国际化特色的内涵发展与持续改进。2015年,学院通过AMBA国际认证。2016年,学院启动EPAS国际认证,并获得EFMD会员资格。2017年,学院启动AACSB国际认证,并获得会员资格;启动CAMEA认证并获得认证资格。2018年,学院通过AMBA再认证,获得EPAS国际认证资格。2020年,学院通过了EPAS国际认证,并成为全国第三家获此认证的商学院。

本次顺利通过AMBA和BGA(金牌)联合认证,是对我校办学水平的高度肯定,标志着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与国际化商科人才培养再上新的平台,对促进我校进一步完善教学体系、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商学院将继续以“培养国际高端商科人才”为使命,以“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为愿景,汲取世界上先进商学院的办学经验,消化吸收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实施持续改进计划,不断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简介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于1967年在英国创办,是专门从事MBA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AMBA认证标准涵盖学院、项目、师资、学生、成果、课程、授课、考核、影响力等九大方面,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2018年以来特别重视领导力、创新与创业、伦理与社会责任的教育,以及商学院毕业生的社会影响力和终身学习。目前,全球超过260家商学院获此认证。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BGA)简介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The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称BGA)源自AMBA于1967年最初成立时的名称,其宗旨是“倡导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专注于促进责任管理和在线学习的使命。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在AMBA认证基础上,于2019年推出了一个姊妹品牌“BGA认证”,旨在打造商业教育领域的“引领全球运动”,致力于责任管理实践和终身学习,并希望为学生、经济乃至社会带来积极影响。其持续影响力模型(CIM)是整个BGA认证的基础,包括战略、毕业生成就、学术声誉、生态系统、社会等六大要素。


初审:张哲

复审:刘天娇

终审:徐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