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校友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院校友 -> 校友风采 -> 正文

面试官走进商学院,校企协同促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5日,商学院在院系楼360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CVTE春季校园研究生专场招聘会。校友企业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CVTE”)校园招聘团队走进商学院开设现场面试,来自商学院和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近20名硕士研究生参加面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辅导员张哲,2019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视源股份新媒体营销中心市场经理池晓霓参与活动。

面试现场

据悉,此次面试采用多人群面的方式,参与面试的同学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围绕意向岗位的选择、实习经历、个人优势等方面展开阐述,面试官现场进行提问考察,并向参与面试的同学介绍了CVTE的企业文化、培训周期、晋升空间、福利制度等基本情况。本次招聘会通过面试官与同学们的交流、座谈,构建起双向互选平台,帮助学生和企业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

面试结束后,沈长霞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她表示,希望通过更多的校企协同,探索长效合作模式,为毕业生挖掘更多优质就业岗位,促进校企合作共赢发展。企业代表表示希望通过创新形式,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吸纳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加入企业。

校园招聘是企业招聘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高校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有效方式。商学院积极创新举措,联动校友、牵线搭桥,将优质企业的面试官“请进来”,把面试场地开设在校内,实现了企业与面试同学的面对面交流,为学生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就业通道。

图文:张哲 闲雅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