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校友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院校友 -> 校友会 -> 正文

十年如流水---记2008届工商管理1班毕业十周年团聚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量:



六月的骄阳,难抵一腔思念,2008届工商管理1班同学团聚母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共赴十年之约,和以往三五小聚不同,这是一次筹划已久、足以令人神驰的追忆。


郁郁葱葱的校园,楼是当年的楼,人如当年的人,唯独长高的树木把许多往日清疏的景致掩荫起来,风雨在墙垣上留下的斑驳,时刻提醒着我们时间流逝的长度,曾经黄土飞扬的陌生,如今都已是熟悉的回忆。


活动很简单而愉快,我们上午在教学楼A201举行 “亲子活动”、校办公楼前大合照,中午回到博雅园聚餐,下午在教学楼A201举行“主题班会”,余下的就是重聚和叙旧。博雅园和教学楼之间的中环隧道,仍旧是沉稳的花岗岩本色,让人流连得就像它可以穿越时光。


亲子活动



我们回到拍毕业集体照的校办公楼前,再次合影,已经站好位的人在烈日下大声呼唤还在绿荫道慢吞吞踱步的同学,一如十年前的场景。校办公楼大致是到我们即将毕业时才启用,八角楼的活动我们都没参加过几次,当时校、院两级办公室在A栋,除学习以外各项事务都可以在去教室路上顺便处理,反而方便。这次学校为我们安排的活动课室,曾经是学生处的办公室,过了十年,教室里一应设备我们还是驾轻就熟。


年前的校办公楼见证我们毕业了


十年后风采依然的校办公楼见证我们成长了


工管1班的宝宝们诉说着时光的美妙


博雅园共聚一堂


2008年的酒见证我们醇如酒的同窗之谊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毕建永老师参加了我们的合影和主题班会,他代表校友会,也代表我们当时诸多位辅导员——管院第一批到南校区的四位辅导员一个不落带过我们班,这大致也是“创业时期”的一个缩影!毕老师和我们一起回忆了初入大学城的艰辛和欢乐,也介绍了近期学校建设发展的动态和校友工作的情况,代表学校欢迎同学们回校。


主题班会


一起看回当年的影片,感受十年的变化


十周年的“主题班会”,倒像一场报告会,大家轮番上台分享十年的心路旅程。第一个上台的欧阳就用吉他弹唱和精心准备、略带诗意的话白打开了很多人的泪腺。欧阳的儿子就坐在他身旁,不时模仿爸爸的表情和语调,天真无邪的样子,让感伤的曲调多了些阳光的味道。


怎么会呢?明天一定是个大晴天!”

“你怎么会知道明天是个大晴天?”

“因为希望在明天呀!”




有人奔驰飞扬,有人踌躇彷徨,大致我们还多是普通人,成名成家的不多,创业的还没上胡润榜单,做电商的也还没追上马云刘强东,匆匆赶来,只是想告诉大家:一切安好,仍在前行。毕业前,就有老师语带戏谑地教诲:广外的校训,出门讲一半就好,“学贯中西”的牛不要乱吹,“明德尚行”务必努力追求。十年,足够将虚华褪尽,但大家各有自己的“小却幸”,星星大海的情怀都还在,不管坚守或是改变,我们都是在努力做一个真实的自己。



 我们还专门做了一个金属的纪念徽章,六十颗星星围绕当年的“班徽”图案,代表着毋相忘的叮咛。荏苒的光阴里,四年不短,十年不长,我们相守的是曾经共同的纯洁的美好的回忆,珍重,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