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动态资讯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学生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量: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考研的相关信息,解答学生在备考中的疑惑,从而树立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6月27日晚,商学院在线上召开学生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商学院副院长曾楚宏、党委副书记沈长霞,辅导员张哲、秦雨,2018级毕业生陈俊杰、程思迪及商学院有意向考研的学生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秦雨主持。

线上会议界面

会议伊始,沈长霞详细分析了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报考情况。她指出,目前我国研究生报考形势呈现热度持续高涨、报考人数屡创新高的特点,考研竞争非常激烈。同时,她结合商学院近3年毕业生的读研深造情况、推免情况、录取院校及报读专业情况做出具有针对性的分析,通过一系列数据给同学们提供借鉴和参考。沈长霞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坚持”在备考过程中的关键意义,希望同学们全情投入、全力以赴、收获成长,并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

沈长霞介绍学生读研深造情况

随后,曾楚宏对工商管理学科的考研形势进行分析并作备考方法指导。他强调,同学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谨慎做出决策。首先要明确未来的需求,在明确需求的基础上合理选择报考的研究生类型,以便更好地做出前期准备。同学们要坚持目标导向,在本科阶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与特长,让自己具备脱颖而出的核心竞争力。在分享中,曾楚宏结合自身经验详细阐述了备考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求职和考研的冲突、专业选择和院校选择的冲突,提醒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理智做出选择。

曾楚宏作备考方法指导

在经验分享环节,成功推免至山东大学的陈俊杰同学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考研至四川大学的程思迪同学从动机与择校、作息与时间规划、树立正确的考研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分享结束后,参会同学积极踊跃提问,面对大家的提问,两位同学积极回应,耐心解答了大家有关专业课复习和学术经历准备等方面的困惑。

经验分享环节

此次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极大地鼓舞了商院学子的考研热情,有助于备战考研的同学进一步树立坚定的信心、明确努力的方向、做好未来的规划。


图文:谢敏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