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商学院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开幕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量:

为了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培养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就业竞争力及实践能力,2023年3月2日下午,商学院“逐梦青春 ,职击未来”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开幕式暨培训讲座于大学城校区教学楼F215顺利举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关翩翩、团委书记张哲,广州希音国际进出口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吴志强,商学院团委副书记雷书琪、李祖怡,第十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黄莉,商学院学生170余人参与活动。

讲座现场

开幕式上,沈长霞在致辞中结合近年就业形势和相关数据,强调了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初心以及树立明确目标、做好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通过职业生涯规划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把握好人生的重要阶段和关键节点,努力成长为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栋梁之材。

沈长霞致辞

关翩翩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培训讲座。她从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是什么,为什么要规划职业生涯和怎么完成一份职业规划书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从生涯探索、角色转换、求职准备、成长管理四个维度与同学们探讨了人生职业生涯的发展,鼓励同学们坚定自己的方向和梦想

关翩翩作培训讲座

随后,吴志强以企业HR的角度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网申、简历制作和面试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对校招整体流程有了初步概念。此外,他还介绍了求职的信息渠道以及抓取岗位信息的方法,鼓励同学们探索自我、合理规划,并结合自身情况和岗位关键词进行自我定位。

吴志强作培训讲座

最后,黄莉作比赛经验分享。她回顾了自己的比赛经历,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撰写策划书、参加决赛答辩的准备思路方法。

黄莉作参赛经验分享

商学院“逐梦青春,职击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商学院生涯教育的特色活动,至今已举办十四届。商学院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做到全员参与,实现了生涯教育全覆盖。开幕式暨培训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进一步明确了参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意义,对增强自身的生涯规划意识、提高职业规划能力与实践能力有很大帮助。

合影留念


图片|罗海琦、张佳颖、田俊洁

文字|石彤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