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五期结业、第六期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量:

2022年11月24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青马工程”第五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和线上平台同步举行。校团委书记刘郎,商学院党委书记肖喜明、党委副书记沈长霞、党委组织员向媛薇、团委书记张哲、全体辅导员和青马班学员出席仪式。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奏唱国歌

肖喜明致辞

商学院党委书记肖喜明在致辞中对即将顺利结业和即将接受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对于青年骨干的要求,勉励全体学员强化使命担当,在课程学习和实践过程中汲取成长养分,努力提升素质、锤炼品格,逐步成长为具有高度理论自觉、鲜明实践品格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五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发言

随后,第五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黄莉在发言中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成长和收获。她谈到,在青马班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了红色文化在企业中的活学活用,对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的提高都有着莫大的帮助,加深了自身对党、对红色文化的认识,也强化了自己作为青马学子的理想信念和社会担当。

第五期青马班优秀学员颁奖

而后,沈长霞为第五期青马班优秀学员进行颁奖,对优秀学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第六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发言

颁奖仪式结束后,第六期青马班学员代表瞿志成代表新一期青马班学员发言。他在发言中充分表达了对青马班的憧憬和向往,明确并强调了身为青马班成员必须有以身作则的责任与担当,与全体学员共勉,在之后的学习中共同努力,刻苦钻研,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逐步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授旗与赠书仪式

发言结束后,沈长霞向第六期青马班授旗、赠书,鼓励全体学员保持刻苦钻研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做到学而思、知而信、信而行。

授旗、赠书仪式之后,全体成员奏唱团歌,在整齐洪亮的团歌声中,青马班成员展现出昂扬的斗志和强大的凝聚力,为本次开班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刘郎为青马班学员作开班第一讲,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

开班第一讲

刘郎在讲座中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深入解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到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同学们讲解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勉励商学院青马班学员不断磨练自己,将自己培养成为立体化的青马学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推动祖国事业发展的青春力量。


图文:傅琳婷 戴祺鸣 赖冬婷 陈赛 姚颖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