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马工程|商学院“青马班”学员参加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

作者:夏已崴等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量:

本网讯 (图片:夏已崴等、文字:夏已崴等)为深入培养国际高端商科人才,11月8日,商学院团委书记杨欣、辅导员向媛薇带领商学院“青马班”学员一同参与了由博鳌亚洲论坛与香港菁英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

 

“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开幕式现场

在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以“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邀请海内外政、商界领袖及专家学者相聚一堂,探讨“双创”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所带来的机遇。与会嘉宾表示,中国繁荣发展的历史接力棒已传递到新一代青年手中,身处中国与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新时代,相信青年朋友一定会大有作为。

 

商学院“青马班”部分学员合影留念

商学院“青马班”学员十分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在会议中认真聆听,并针对“青年如何突破自己,拥抱AI时代新机遇”、“如何让传统文化在互联网时代焕发出旺盛生命力”等问题进行探讨。学员李娴表示“很多影视创作者应该更加赋有社会责任,明白自己身上承担的责任,用大国工匠精神去创作作品,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用更有深度的故事打动中国和外国的观众”。学员钟嘉怡表示“作为当代青年人,勇敢大胆的去尝试我们想做的,并承担着社会责任去深爱和建设这个国家。因为无论我们身处何方,只要脚下的路是正确的,我们都是推动国家繁荣富强的力量。”

通过参与此次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商院“青马班”学员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希望商院学子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有为青年,成就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