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党团共建 | 寻访红色印记,坚定青年信仰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党建带团建,进一步激发党组织与团组织的活力,1210日上午,商学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团一大旧址开展“寻访红色印记,坚定青年信仰”党团共建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团委书记兼市场营销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哲带队。

中共三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制定的统一战线方针为中国共产党走上更加广阔的历史舞台、为党的成长壮大创造了条件,有力地推动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形成。在中共三大召开百年之际,商学院师生一行一起重温三大历史,寻访红色印记,坚定青年信仰,激扬奋进力量。

抵达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由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组成。在本次党团共建活动中,商学院师生们参观了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观看了“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四个单元的图展和影像。


同学们认真参观学习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系统了解并学习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与结果、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通过图展、文物、雕像、立体场景和全息影像等多种形式,沉浸式地体验和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与团员相互交流,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交流会议决议内容,共同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现场讲解

此外,商学院师生们还前往团一大旧址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团一大历史上的重要事件。

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清楚地意识到身上的重任,今后将把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踔厉奋发、坚定信仰,时刻铭记历史,在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创造卓越成绩,书写青春华章。

此次党团共建活动不仅让党员和团员从红色革命故事中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也激励着他们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坚定青年信仰。这是一次以党建带团建的学习活动,更是一场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礼。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规范党组织和团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团员青年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焕发新活力,共赴新征程。


学习心得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通过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我深刻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中国革命的历程中,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些革命先烈的精神,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作为学生,我们要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烈士们为了救亡图存,投身于革命洪流中,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拼搏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和能力水平,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出贡献。

——市场营销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 刘笑君

在本次参观中,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结合电子触屏、全息投影等多元化、沉浸式的体验方式,我们对中共三大和团一大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从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和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这次学习中中汲取的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激励着我们在未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努力学习和工作。

——入团积极分子 吕浩翔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