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七期)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量:

2023年12月7日下午,商学院“青马工程”第六期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七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学城校区八角楼举办。商学院副院长丁浩、党委副书记沈长霞、团委书记张哲、辅导员刘富先、青马班学员、校友代表和各年级学生代表200余人出席活动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沈长霞在致辞中指出,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紧密结合学科特点和同学们成长成才需要,充分发挥多方资源优势,积极创新学生的教育管理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以“商行天下,育商科精英”为主题的全球化商科学子能力提升计划,助力同学们提升理想信念、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创新创业意识及社会担当。鼓励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中汲取成长的养分,努力提升素质、锤炼品格,逐步成长为具有高度理论自信、鲜明实践品格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沈长霞肯定了第六期青马班学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宣讲、“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各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全体学员强化使命担当,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青马班的组织力和活跃度,严格要求自己,引领更多同学在砥砺奋斗中凝聚力量,把爱国精神熔铸在心,奏响青春最强音。

沈长霞致辞


在过去的一年中,第六期的青马班学员通过不懈努力与实践,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今年上半年,青马班学子积极参与广交会实习,展现商科青年立足专业、融入时代发展洪流的坚定决心;组织开展粤商晋商交流活动,展望新时代商科学子对商学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为同学们拓展商科视野、提升商科素养搭建了文化交流良好平台。在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青马班学子组建“芋”后春笋实践团深入基层,调研当地香芋产业发展,用商科知识服务基层,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团队获评省级重点团队,项目获评省级优秀品牌项目。结业仪式上,沈长霞为第六期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颁发荣誉证书

接着,第七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齐晶莹上台发言,她表达了对青马班的憧憬和向往,明确并强调了身为青马班成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她与全体学员共勉,在之后的学习中共同努力,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青年实践者,力争成为具有国际化新商科专业素养的青年主力军。

齐晶莹发言

随后,沈长霞向第七期青马班授旗、赠书,鼓励青马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思想伟力,提高思想自觉,敢于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授旗仪式

沈长霞为第七期学员赠书


授旗、赠书仪式之后,全体成员奏唱团歌,青马班成员整齐洪亮的歌声为开班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