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习交流会 | “两会青年说,奋斗正当时”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11日下午,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大学城校区院系楼366会议室召开“两会青年说,奋斗正当时”专题学习会。会上,同学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两会精神的内涵和全国两会精神对青年的意义展开交流与讨论。

学习会现场

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 张哲:

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为高校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在工作中坚持做到扎根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紧紧围绕团员青年的现实需求,努力为其搭建学业发展、能力提升、社会实践、就业创业服务等多方平台,引导团员青年在乡村振兴等领域担当作为、勇挑重任,团结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施展才华、贡献青春力量。


  商学院团委副书记 黄冰:

政府工作报告回望过去成就,立足新征程、开新局谋新篇。透过“两会”这一重要窗口,我看到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看到人民对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期待得到充分回应。我深受鼓舞,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定决心。作为一名党员和学生骨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脚踏实地,善作善成,充分调动自身积极性,激发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的精神力量。


  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刘笑君:

民众有所呼,两会有所应,“医疗减负”“教育公平”“乡村振兴”等两会诸多热点话题都映照出了人民愿望,也映照出了紧跟民意前行的中国。一项项民生制度不断创新,社会保障网越织越密,带领百姓走向更美好的生活,这是党的初心使命,也是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两会的召开给予了当代青年奋进向上的信心与力量,鼓舞了当代青年练就过硬本领,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方向和步伐,坚守初心、志存高远,以理想信念指引开拓进取的方向,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商学院团委办公室负责人、青马班团支书 刘丰源:

在今年全国两会中,“落实”是一个出现比较多次的字眼,这意味着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同时,更要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日常的每一项任务和行动中去,并对实际生活和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具体到团委的工作,做好每一件小事、落实好每一项任务就是在践行全国两会精神。无论是大型活动还是日常工作,都要慢工出细活。只有落实好基础工作,才能实现整体任务的成功以及创新性发展。


商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 卜天淇: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实施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促进人才发展,充分体现出党和国家对于当代青年施展才干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和广阔的平台。两会和每一个人都密切相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关注时事新闻热点,比如最新提到的“新质生产力”等热词就与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密切相关。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昂扬的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商学院团委实践部负责人、青马班学习委员 田芮菁:

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我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及强大的生命力。过去一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依然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商学院学生会学术与国际交流部工作人员 梁天诚:

作为青年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政策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的主脉搏。实践检验真知,我们青年学子可以通过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实践中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中,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凝聚蓬勃力量,同频时代步伐

商院学子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奋发的姿态、更坚定的信念

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