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全力以“复”,积极应“试”——商学院举行研究生复试辅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量:

  为了帮助考研学生顺利进行复试,进一步加强针对性指导,2024年3月8日上午,商学院在大学城校区院系办公楼366室举行了研究生复试辅导交流会。商学院副院长韩小花、党委副书记沈长霞,聚创考研复试指导教师董方、商学院2020级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沈长霞在致辞中指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将全力支持同学们的备考和复试,学院将为学生提供各种必要的帮助和资源,助力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她也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的努力和付出。她表示,同学们通过自身的勤奋和毅力,提升了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祝愿同学们复试顺利,前程似锦。

韩小花在考研复试专题辅导中强调了自信和谦虚在面试中的重要性。她指出,自信是展现自我实力和院校优秀的重要基石,但同时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这样才能在面试中恰到好处地展现自我。谈及专业知识与理论的运用,韩小花建议同学们要将所学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她鼓励同学们多关注新闻动态,从专业角度出发去思考和解析实践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以研究为主导,展现自己的学术素养和独立思考能力。在性格方面,韩小花特别指出,面试官往往看重考生的性格特质。她强调,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要展现积极向上的态度,传递出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和执着。

董方从考研复试流程、复试考核内容及材料准备、复试和调剂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梳理,介绍了考研调剂的注意事项,并就专业素质与创新能力、综合素质与能力、外语水平测试等综合能力面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帮助同学们打破考研信息差。

董方作主题分享

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围绕复试的相关问题与辅导老师进行了交流。此次辅导交流会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减轻了复试的压力,增强了信心,有助于同学们认真备考。商学院将继续加大对研究生复试的支持工作,为考研学生提供帮助,助力同学们考研成功。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