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开拓就业岗位,商学院赴广州家馨居集团“访企拓岗”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量:

为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拓展就业岗位,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1日上午,商学院副院长曾楚宏、党委副书记沈长霞带领学生赴广州家馨居集团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构建多样化就业工作机制。

首先,曾楚宏、沈长霞一行在家馨居集团餐厨事业部总监蔡久昊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家馨居集团产品展示厅,蔡久昊详细介绍了家馨居集团产品规划、产品研发设计和销售等情况,并就一些产品进行了演示。

商学院一行参观家馨居产品展示厅

家馨居集团产品展示厅合影

随后,曾楚宏、沈长霞一行来到家馨居集团总部开展座谈交流。蔡久昊对商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愿景、产品设计理念及服务情况、组织管理结构、产业生态圈、人事制度、招聘需求、招聘岗位及公司人才培养体系等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期待与商学院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蔡久昊发言

曾楚宏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家馨居集团的诚挚邀请和热情招待,本次的参访交流有助于加深学生企业管理知识学习,提高实践认识,也有利于促进产教融合发展。商学院以“对外”为特色,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打造“专业+外语”、国际化、数字化的培养方式,促进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对接。同时,他表示家馨居集团作为一家市场遍布国内外的公司,其人才需求与我院“专业+外语”的人才培养方案是相契合的,希望双方深化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沈长霞主要介绍了商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发展情况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将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优秀人才,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她指出,校企合作不仅能为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也能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提高综合素质,并就双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展望。

最后,双方就人才招聘与实习、校企合作等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家馨居集团总部合影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校企合作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商学院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推动了产教融合发展,提高了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