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页首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页首图片 -> 正文

商学院开展期末总结暨“党领商行”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0 浏览量:

2024年1月8日至9日,围绕“优化专业建设,加快学院发展”主题,商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八角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期末大会,会后开展“党领商行”党日活动。期末总结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喜明主持。

1月8日上午,肖喜明在期末大会中介绍了2023年学院软科排名、招生排名、就业率上升,顺利完成了“党领商行”的29个指标,逐步形成了商学院的党建品牌,升级改造党员之家、工会之家、学生心理咨询室,逐步推行院务公开等情况。在新进教职工介绍环节,肖喜明介绍并代表学院欢迎电子商务系新进教师、党政办新进行政人员、MBA新进行政人员的加入,同时指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新生的力量加入,与学院一同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

肖喜明主持期末总结会议

副院长(主持工作)袁登华总结了学院2023年工作成绩,号召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坚持党管教育、党管人才、党育人才、党风清正,继续强化学院制度建设和执行;冲刺博硕点申报,进一步推进科研和教研工作;积极申报新本科专业,开拓学院发展新路径;全力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的改革;全力做好国际认证工作,构建MBA生态圈,持续提升MBA品牌价值;创新“党建+团建+专业+社会服务”的学生工作模式;构建“通识+专业+拓展”三位一体创新创业课程体系。

袁登华作2023年学院工作报告

各系部、创新班教研室主任作2023年专业建设改革报告,提出以教学改革为动力,推动学科发展取得新突破,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育,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水平。

各系部、创新班教研室主任作2023年专业建设改革报告

工商管理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向媛薇、人力资源管理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关翩翩汇报了所属党支部的2023年工作基本情况,总结了一年以来支部党建工作成果、特色和亮点以及存在的不足,并介绍了2024年党支部工作重点以及未来工作设想。学院各党支部要紧跟学院党建建设思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学生、教工党支部代表发言

  副院长曾楚宏介绍了学院2023年招生情况,肯定了加大主要生源地的招生宣传力度和提高其他生源地招生活动频率的效力,提出延续高质有效的招生宣传办法。同时他指出,推动专业数字化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助推数字化人才高质量供给,打造数字化的商学院,是实现招生工作质的提升的关键点。

曾楚宏作2023年招生工作总结和布置发言

  党委副书记沈长霞作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号召学院教师进一步关注学生就业状态,提供就业信息和岗位,为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和帮扶,督促慢就业学生积极就业,各方群力群策,推动学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完成。

沈长霞作2023年就业工作总结和布置讲话

  肖喜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2024年工作的思路,继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做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实现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推动学科发展等,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的发展。

期末总结会议合影

  为强化学院党建引领,增强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商学院教职工党员队伍前往惠州市开展“党领商行”党日活动。18日下午,党员们通过对淡水老城内承修故居和邓仲元旧居、淡水祖庙、淡水城墙遗址等文物保护单位的实地研学,了解革命遗址背后的故事,此次活动使党员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学习革命历史文化传承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党员教工在红色革命遗址淡水老城合影

参观邓承修故居和邓仲元旧居


  19日,党员教职工前往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开展政校联合党日活动。商学院一行在大亚湾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涂文子的热情带领下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了解了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亚湾石化产业园等基本情况。双方探讨学生实习实践、移动课堂、毕业实习等方面的合作,共商人才培养计划,为毕业生就业开拓更多岗位;共商院企党建共建的合作路径、探讨党建引领业务的方法,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政校联合党日活动现场

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


图文:杨咏诗 卢文婕

初审:程思敏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