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喜讯 | 商学院新增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量: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商学院新增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

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学院近年来始终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大力打造国际化、数字化人才培养特色。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体系等方面正在进行转型和优化。本科专业的平台打造和内涵建设促进了招生和就业情况的提升,也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国际认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应链管理本科新专业的设立标志着学院近期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良好效果,既是回应当前国家经济建设、社会转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学校本科专业发展规划的具体体现。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全面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附:新增专业介绍

供应链管理是在物流与采购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金融、信息网络技术等多个学科基础上,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学科。广外供应链管理专业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广东经济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对供应链管理人才的需求,发挥广外“专业+外语”的学科优势,强化学科交叉,突出国际化与数智化融合的培养特色,培养具有专业知识扎实、跨文化交际能力强、实践应用能力强、数字技术和技能强、品行素养高的国际化供应链管理专业人才。


图文:卢文婕 罗海琦

初审:沈中华

复审:曾楚宏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