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商学学术论坛第61期顺利举行:新数字技术,工作和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前沿和展望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量:


20231220日下午,学院邀请到美国罗格斯大学管理与劳动关系学院副院长刘明巍教授主讲商学学术论坛,作题为新数字技术,工作和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前沿和展望的学术讲座。此次活动由谢俊教授主持。

讲座伊时,谢俊教授首先对刘明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个人履历和学术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刘明巍教授开始讲座分享,他首先介绍了当前关于新数字技术的主流观点,包括技术乐观主义、悲观主义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观点。刘教授认为,未来新数字技术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技术的嵌入性以及不同情境下的新技术研究。随后,刘明巍教授系统阐释了学术界关于新数字技术的几种主要观点,包括技术决定论、社会建构主义以及技术中介论等。

c8efe1330b5a0a0133c01fe50323ce5

刘教授分享

此外,刘教授深入介绍了其团队一篇基于1250篇文献的计量文章。这一最新研究成果详细展示了近几年新数字技术和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热点,分析了文章相互引用、高引文献、作者互引网络、主题趋势、主题关键词网络等方面内容。刘教授高屋建瓴的研究成果展示了其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深厚的学术造诣,拓宽了在场师生的学术视野。

8463bcddd1cf6b97b37a796776256dd

刘教授与师生互动交流

讲座最后,刘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谢俊教授对刘教授精彩分享表达诚挚的感谢,期待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学术交流,未来加强国际学术合作。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使得我院师生深入了解新数字技术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前沿。


图文:何荣渠

初审:孙海龙

复审:韩小花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