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升旗仪式|旗扬青春,逐梦前行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量:

为深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强青年团员意识教育,3月18日,商学院于大学城校区教学楼中庭举行“旗扬青春,逐梦前行”升旗仪式。商学院团委书记张哲,2023年新入团团员、入团积极分子,2023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六点五十分,师生们到达教学楼中庭参加升旗仪式。在全体同学的注视下,旗手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七点整,五星红旗随国歌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现场庄严肃穆,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旗手升旗

升旗结束后,团支书代表、新入团团员代表、入团积极分子分子代表分别作心得分享。团支书代表陈宇笙提到,升旗仪式不仅是一个仪式,它更是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她还说到,在新时代大学生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迎接未来的挑战和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陈宇笙分享心得

新入团团员代表张文琪表示,举行升旗仪式,向国旗敬礼致意,能激励我们永远爱党爱国,勇于拼搏奋斗,不断砥砺前行。她号召同学们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发扬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文琪分享心得

入团积极分子代表李梦晓表示,这次升旗仪式,让她更加坚定了入团的决心,她会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和道德品质。同时,她还提到,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任,我们要将这份责任铭记在心,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李梦晓分享心得

随后,全体成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同学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郑重地宣读入团誓词,铿锵有力,他们眼神坚定,神情庄重,展现出对中国共青团的忠诚和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

最后,商学院团委书记张哲作国旗下讲话。他强调,升旗仪式具有重要的意义,它让我们铭记历史,激发我们的爱国情感,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他提到,五星红旗的红色象征着革命先烈的鲜血,是民族精神的象征,它激励着中国人民不断前进。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不忘使命,努力将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学习中勤奋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张哲总结讲话

学思践悟增才干,奋发有为扬志气。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合影留念